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构建高效用地“良性循环”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4-01 10:38:05访问量:字体

2021年以来,张家港市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导向,用好存量、增量“两项资源”,把住准入、产出“两个端口”,努力构建高效用地“良性循环”。

一是优化征地报批机制。创新指标交易规则,以征地材料具备报批条件为依据,改每两个月定期安排为动态交易,成熟一块报一块;加强与后期的土地招拍挂、供地等工作相衔接,批准一块用一块,实现土地资源的“精准滴灌”。

二是加速存量用地盘活。对产业保障线外的低效用地进行“退二还一”,腾挪发展空间。支持企业推进“退二优二”升级改造,通过兼并重组、协议置换、追加投资、归并使用边角地等方式,实现增资增效不增地。全市累计完成异地盘活6128亩,原地更新3695亩,完成批而未供用地处置1657亩。

三是严格土地批后监管。深化出让合同、投资发展监管协议的“双合同”监管模式,将项目总投资、亩均税收、履约保证、违约处置等内容列入工业用地监管协议。监管协议作为工业用地出让文件,一并在网上挂牌时予以发布。强化履约考核监管的刚性约束,累计处置未按时开竣工土地45宗2680亩,征收违约金38.65万元。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以工业用地提质增效为导向,优化产业用地供应方式,鼓励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年期供应等方式供应产业用地,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