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州市申报国际湿地城市专班来我市调研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08-15 09:17:27访问量:字体

8月11日,苏州市湿地站站长冯育青携国家林草局规划院专家等苏州市申报国际湿地城市专班成员来我市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专班成员现场查看了长江湿地保护小区(鸟类保护地块)建设情况、张家港市世茂湿地自然学校湿地教育开展情况,考察了暨阳湖省级湿地公园。冯育青和专家对我市在湿地保护方面践行“长江大保护”理念作出的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对我市“学校+湿地”的创新思路给予了充分认可和支持。

在现场调研的基础上,苏州市申报国际湿地城市专班成员召开创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张家港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市水务局、农业农村局、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长江生态保护发展有限公司、产业资本投资公司(暨阳湖公司)、张家港市世茂小学和市资规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家港市林业局汇报了我市的湿地保护工作,并介绍了我市为推进苏州市申报国际湿地做的相关准备工作,按照《关于商请提供申报国际湿地城市相关材料的函》要求,对相关单位的任务和需提供的资料进行了明确。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就需提供资料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第三方国家林草局规划院有关专家就重点任务和材料清单提出补充意见。

根据苏州市申报国际湿地城市相关要求,冯育青对我市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尽快启动规划修编工作,与苏州相关湿地规划保持同步,确保与苏州市级规划修编的衔接。二是要求我市相关部门提供本市湿地保护管理、水环境综合治理、自然科普教育等方面的基础资料,由市林业局梳理汇总。三是要求我市认真总结湿地工作经验和成果,尤其对亮点和示范进行梳理汇总,并提供相应材料。

最后,冯育青提出要通过此次创建做好“三个一”,即打造一只湿地保护工作的专业队伍,准备好一条展现张家港市湿地亮点的参观线路,修编好一个符合本地实际的湿地保护规划,为后续湿地保护发展做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