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10-31 09:26:00访问量:字体

10月29日上午,市资规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班子成员、各自然资源所主要负责人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孙建华强调,一要精心部署抓学习,确保“入脑入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新党章新要求,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从中汲取思想和行动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营造氛围抓宣传,确保“见行见效”。结合资源规划业务开展调研,组织干部下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宣讲活动,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解读,特别是与自然资源相关精神的解读阐释,让正能量更强劲、让主旋律更高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助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要聚焦目标抓落实,确保“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行“两统一”核心职责、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统筹好国土空间体系建设,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等,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第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总结今年工作亮点,深入分析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谋划明年工作总体思路和措施,形成有目标、可量化的工作计划,为新的一年自然资源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扎实的基础。

会上,局党委委员、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施文军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苏州市委、张家港市委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相关内容。局党委委员、保税区自然资源所所长闻炯,局党委委员、经开区自然资源所所长张峰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开展交流发言,其他党委成员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