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资规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时间:2022-12-15 08:21:54访问量:字体

12月14日,市资规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苏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张家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市资规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局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以及各自然资源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力打造“物资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全面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系统上下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会议精神在全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紧扣部门职能,进一步思考资源规划工作在大局中的地位,联系实际、联系工作、联系自己,研究细化贯彻落实的对策举措。认真梳理完成的重大任务、取得的主要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现实困难和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拿出空间规划编制、重大项目保障、资源生态保护、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的具体方案。牢记使命、保持清醒、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坚持学以致用、不懈奋斗,从总规、专项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三个方面发力,加快完善符合张家港未来发展要求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为重大项目提供规划、用地、用林全要素保障。向存量要空间、要效益,压降批而未供用地总量,持之以恒推进“退二优二”“退二还一”。建立项目全生命周期一体化监管服务平台,确保有效投入、按约达产。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进一步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做好“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文章。加大保护和修复力度,提升自然湿地保护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