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1-16 16:07: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放管服”改革和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落实“民政爱民、民政为民”服务宗旨。11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签约暨揭牌仪式。

当事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分中心协议离婚后,根据不动产相关规定分割转让名下房产时,需双方当事人共同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手续才能完成。但当事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会受双方情绪、时间等因素影响,给办理不动产登记带来不便。为回应当事人便捷高效办理不动产登记的需求,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经过反复商讨,落地“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鼓励群众在办理离婚手续后,同步办理不动产的转移登记手续,避免了其奔波之苦,提高办事效率。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分中心在延伸服务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2013年,联合市妇联在苏州大市范围创新设立首家婚姻家庭辅导室,对于婚姻中出现问题的夫妻,坚持当事人自愿原则,实行婚姻登记员与婚姻家庭辅导员“双劝双导”机制。截至2021年10月,累计开展婚姻家庭辅导介入2264对,有效调解1538对,劝和率67.9%。此次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又推出不动产便民服务点,以实际行动践行“爱载暨阳”系列惠民活动,为港城群众办事再添新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