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资规窗口推动我市学校用地 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1-12-21 16:44:59访问量:字体

为提高我市学校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资规窗口主动靠前,积极对接,采取有效措施化解学校集约用地水平较低的矛盾。

一是土地出让前提前介入。在学校用地出让前,由建设单位按照合理布局、节约利用土地的原则排出初步方案,资规窗口会同业务科室及市教育部门研究确定项目最低容积率,经建设单位确认后纳入规划条件。原则上幼儿园容积率控制在0.8左右,小学、初中1.0-1.2,高中1.2-1.5。

二是加强规划方案指导。优化学校场地布局,在食堂等建筑上建设风雨操场。图书馆、教师办公楼、实验室等配套用房可进行合建。资规窗口在方案受理、方案初审时对地下空间利用力度进行把关,原则上新建学校操场下面必须全部作地下停车场,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三是适当降低绿地率指标。对于老城区学校用地建设方案,资规窗口在受理时,经业务科室确认,可适当降低老城区学校地块绿地率。

下一步,资规窗口将会同业务科室进一步研究提高医院、养老、社区服务等公共设施用地的使用强度,同建设单位积极对接、主动沟通,切实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