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落实惠民政策 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03-09 09:04:11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交通运输局苏交法传[2022]9号文件和张家港行政审批局关于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不见面的倡议要求,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一方面积极贯彻落实我市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各项规章制度,另一方面以“渠道多、速度快、效率高”为原则,确保交通政务服务不松懈,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通过落实惠民新措施切实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

一是做好高频事项咨询答复。通过紧密对接12345公共热线服务平台,开通台服务热线电话,加强热线咨询服务保障,为企业和办事人答疑解惑,及时解决来电反映的相关问题,确保企业和群众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获得专业的咨询服务和线上指导。

二是进一步推广“不见面”审批。通过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件,推进实体办件向网上延伸,对从业资格证换证、注销、变更和企业车辆的年审、换证等高频事项,通过“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小程序、江苏运政服务公众号、苏州交通运输公众号等渠道,实现“不见面”办理,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

三是开展“即办即走”服务。对需紧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合理安排现场办理时间,减少在政务大厅的办事时间。同时,交通运输综合窗口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扩大“即办件”范围,强化服务事项即时办结,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落实特殊时期的“特殊时限”。根据苏交法传[2022]9号文件的要求,2022年2月13日后,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延续业务的企业,其经营许可证、行政许可有效期延续至2022年4月30日;2022年2月13日后,对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审验业务的企业、车辆审验有效期延续至2022年4月30日,在4月30日前完成审验业务免予处罚。交通窗口一方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利用电话、微信等做好情况说明和答疑工作,让办事群众可以安心配合疫情防控政策。

近一个月来,交通窗口通过采取“网上办”、“预约办”、“即时办”等措施,有效指导1000余次来电咨询,办件量1600余件,不仅实现少跑腿、少聚集,更通过落实交通政务服务惠民政策,帮助企业和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断档,得到了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