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抗疫审批“两不误” 政务服务显担当

来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发布时间:2022-04-28 13:36:39访问量:字体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行政审批局坚决落实市委号召和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谋划打好优化审批服务战,又主动发动党员干部组建各条抗“疫”战线,“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坚持“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一、靠前服务、主动服务,全面推广网上办事

疫情期间,市行政审批局不断创新审批模式,做好线上线下审批服务,确保服务始终在线。一是加大线上审批宣传力度,提倡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稳步推进线上“一网通”“一站式”服务,鼓励、提倡企业群众在疫情期间选择错峰办”“延期办”等办事模式,引导群众从“线下办”逐步转向“网二是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多措并举提高办事效率。帮办代办服务团队靠前响应、主动服务,聚焦企业开办、投资项目建设、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等,创新多种不见面办理方式不断畅通网上申报渠道途径。

二、担当作为、落细落实,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成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全体干部职工为储备的“政务前哨防疫先锋”行动支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筑牢线下审批防疫屏障。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拧紧责任链条,严把“入口关”“人员关”“等候关”“环境关”,降低人群交互频率,持续为群众提供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二是助力全市硬核防疫屏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安排“政务前哨防疫先锋”行动支部分批次火速奔赴基层(村)社区、高速卡口、集中隔离点位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第一批进驻集中隔离点位的政务先锋认真总结隔离点位工作开展情况,编制完成《张家港市行政审批局封控隔离点工作手册》,包括隔离人员接收、转运、解封等工作流程,较大程度上为后续进驻隔离点位的志愿者有序准确开展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