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连锁面店、网红餐饮店监督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11 10:45:23访问量:字体

围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助力苏州市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79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苏州市连锁食品经营企业百店同查活动”为契机,对本市的连锁面店、网红餐饮店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为分局、科室同步开展,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按照新版《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对连锁面店、网红餐饮店的食品安全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监管人员现场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有、环境场所卫生、加工制作、添加剂使用、备案供餐以及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详细查验了食品原辅料的台账记录、索证索票,严查是否存在无照无证、超范围经营、使用不合格原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监管人员督促经营者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守操作流程,加强过程控制,并提醒经营者结合文明餐桌的要求,开展反食品浪费的提示与公勺公筷宣传。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经营户15家,整体情况良好,监管人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30条。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守查保”专项行动,加强对连锁餐饮门店食品安全监管,严打违法违规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