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必胜客突击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1 14:47:39访问量:字体

720日,相关媒体报道了必胜客后厨乱象,存在篡改食材有效期标签、食材不按时废弃、烹炸油长期不更换等问题。针对这一情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立即对辖区内5家必胜客开展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加工制作环节、食材索证索票、废弃物处置等方面,并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对煎炸过程用油的酸价、过氧化值、极性组分等指标开展快速检测。

经查,5家必胜客未发现媒体曝光的问题,5家门店均标注了食材启用时间及废弃时间,每日对使用的烹炸油开展测量记录,定期更换并按规定处理油脂。根据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检测的结果,煎炸过程用油的极性组分指标数值均在合格范围,开封使用的大豆油的过氧化值和酸价的比色卡数值范围也在合格范围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门店晨检记录不规范、健康检查记录不完整、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出具了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违法违规行为全部依法处置。

下阶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继续聚焦“五个重点”,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大型连锁餐饮公司和快餐店的风险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