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热门外卖饮品店线下核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6 13:24:00访问量:字体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清凉饮品成为广大市民消暑首选食品,外卖饮品销售量大幅增加。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守护市民“舌尖上的清凉”,根据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百店同查统一行动要求,88日至12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及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以热门外卖饮品店为对象、以畅销产品为重点开展在线监测,筛选出“桂源铺”“凝香柠”“古茗”等10家热门饮品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开展线下核查。

线下核查重点从九个方面开展:一是线上线下公示内容是否相符;二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三是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四是是否具备与经营品种相适应的保存、配送条件;五是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六是冷冻(藏)设施是否有测温装置,温度是否符合要求;七是加工制作用水和食用冰是否符合要求;八是榨汁机等加工用具清洗消毒是否规范;九是是否存在其他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发现,上述10家被抽查的热门外卖饮品店线上食品安全档案证照公示和线下门店实际情况均相符,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个别商家无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原材料索证登记记录不全,证照公示牌未在明显位置公示,盛放半成品和原料的容器未标注品名、使用期限,开封的冰淇淋未加盖保存,货物未离地存放等问题。检查人员根据检查情况,对上述10家饮品店开展了量化分级并进行公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经过“回头看”检查,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阶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网络餐饮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网红”饮品店食材和容器具抽检,保障自制饮品市场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