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食品监督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2-22 08:50:0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加强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自213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13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就本次检查的重点、方式、要求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围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堂加工制作、智慧化管理实施等情况,以及校内外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并对学校食材开展监督抽检。

本次检查采取属地部门联合检查方式,由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区镇食安办、区镇教管办等组成11个监管检查组,对全市200家学校(含幼儿园)食堂实行交叉检查。检查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检查情况总体较好,大多数学校食堂主体责任制度上墙、制度台账整理规范、索证索票台账齐全、标识管理科学有效、餐饮具洗消设备升级、员工食安培训留痕。检查也发现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食材清洗不规范、操作间放置个人物品、设施设备破损缺失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监管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存在问题学校食堂限期改正。

目前,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仍在进行中。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四个最严”总要求,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