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食品监督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4-11 14:58:00访问量:字体

为倡导厉行节约、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317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主体责任落实与宣传引导相结合。督促经营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旅游团队用餐的餐饮服务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开展自查自纠,要求餐饮服务者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消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者由服务人员提示说明,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海报,努力营造厉行节约良好氛围。

二是坚持执法检查与普法教育相结合。对食品生产经营者反食品浪费情况加强执法监督,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依法纠正、查处食品经营者浪费食品的违法行为。至411日,累计检查餐饮服务经营者240家,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餐饮服务经营者9家次。结合监管执法,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对自助餐厅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网络订餐单位折扣菜品“单点不送”、单位食堂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烘焙店未采取措施防止食品浪费四类情况,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强化震慑效应。

下阶段,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解决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浪费为抓手,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坚决遏制反食品浪费、制止餐饮浪费,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