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及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7-16 10:29: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715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11名执法人员对澳洋医院三兴分院开展了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及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中西药房、药库、检验科、影像科、口腔科等处的药品与医疗器械购进、储存、使用情况以及计量器具检定情况。从检查情况看,该院的药械质量管理体系能有效运行,抽查的药品器械购进渠道合法正规,但仍存在以下不足:一是部分医疗器械未按说明书要求储存;二是冷藏设备温湿度监测装置不健全;三是部分需强制检定的设备未按规定进行检定、部分医疗设备维护保养记录不全。

执法人员要求该院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执行药械购进验收制度,完善药械存储条件,按规定完成医疗设备维护保养与检定。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该院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其切实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