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角膜塑形镜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1-25 14:36:10访问量:字体

寒假来临,青少年矫正视力进入高峰期。为规范角膜塑形镜经营秩序,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119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角膜塑形镜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对辖区内角膜塑形镜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验配设备是否经过注册、定期检定;是否查验留存供应商和产品的合法资质;是否有二级医院开具的验配处方;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销售记录制度等。

截至124日,执法人员已检查角膜塑形镜等经营企业、医疗机构7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对2家经营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角膜塑形镜经营单位切实增强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从事经营使用活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