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01 16:19:19访问量:字体

为提升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呵护儿童健康成长,516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儿童化妆品安全守护行动,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超等重点场所经营的儿童化妆品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未经注册备案化妆品、非法使用禁用原料、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限用原料等行为,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等制度,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功效宣称是否违规、标签是否符合规定,城乡接合部小商店、小卖部是否经营假冒儿童化妆品等。

在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2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主题“安全用妆,携手‘童’行”,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贯《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执法人员走进大型商超、母婴用品店、幼儿园,重点宣传讲解儿童化妆品的选购和使用注意事项,提示公众51日后新备案或新注册的儿童化妆品标签上必须要具备“小金盾”标识,要求商家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守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关,截至531日已发放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和法规宣传资料639份,发放礼品370份。同时,结合线上手段,在化妆品经营微信群、QQ群内开展宣传培训,在商超等电子屏放映宣传海报、视频等,总计投放电子屏幕11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