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08 09:43:48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77日,检查人员走进两家大型商超,对店内的儿童化妆品进行检查,重点查验企业是否经营未经注册备案化妆品,是否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等制度,经营的儿童化妆品功效宣称是否违规,标签是否符合规定等。同时,向企业发放行政提示书和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大力宣贯《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要求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守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扩大检查范围,加大排查力度,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检查,切实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