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夏季高温药械经营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5 14:36:58访问量:字体

近期,天气持续高温。为确保药品经营质量,71日至3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夏季高温药械经营质量专项检查,切实规范药品的购进、储存、运输、使用行为,防范高温对药品质量造成的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以经营需阴凉、冷藏保存药品的零售药店和经营需冷藏体外诊断试剂的医疗器械经营公司作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阴凉区空调、冷藏柜等温控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转,温湿度记录是否真实完整,药品是否按说明书要求进行存放等。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0人次,检查零售药店150家,整体检查情况良好,大部分药店能认真落实药品质量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贮存要求储存、陈列药品,但也存在个别药店温度调控设施未正常运行,阴凉区温度高于20℃的情况。针对上述违规行为,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现场对相关药店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双随机”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落实各药械经营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监管成效,保障辖区夏季药械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