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9-08 11:00:12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和规范化妆品流通领域的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和合法权益,营造健康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61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化妆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用品店、美容机构、美甲店、进口产品专卖店中通过海淘及代购等方式购进并用于销售的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主要对化妆品合法性、化妆品标签标识、购货验收制度、产品是否在有效期内、产品广告宣传、有无明码标价及虚构原价等内容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截止96日,本次专项整治已出动执法人员550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55家,发放化妆品行政提示书255份。针对部分单位存在未索取供货方资质及票据、台账记录不全等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存在问题并责令限期改正。针对检查中发现无中文标签的化妆品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扣押并进行进一步调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了法律法规宣贯,发放化妆品经营法规知识手册255份,要求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严把化妆品质量安全关。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标识标签不合规、虚假宣传误导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化妆品从业者的安全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规范化妆品销售市场,筑牢化妆品领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