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体检式”监督检查实训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28 16:47:3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102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22名执法人员对张家港健华医院开展了药械质量安全“体检式”监督检查实训。

此次检查实训主要涉及中西药房、药库、检验科、放射科、骨科等17个科室,重点核查是否建立药品医疗器械质量体系并有效运行,是否配备与其规模相适应的人员并按规定开展培训,医院药械储存条件与温湿度是否符合要求,药械供应企业资质是否合法合规,强制检定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验检定合格后使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的储存、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冷链管理规定,大型医疗器械是否定期开展维护保养工作、有无建立设备档案,植入类医疗器械使用记录是否做好可追溯等。

从检查情况看,医院的药械质量管理体系能够有效运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医院立即进行整改,严格执行药械购进验收制度,完善药械存储条件,切实做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医院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