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机构联合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0-08 15:38:17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切实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927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卫健委对张家港万春专科医院开展了跨部门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涉及医院药库、药房、检验科、外科、输液(抢救)室等,重点检查医院是否建立药械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是否配备与其规模相适应的人员并按规定开展培训,药械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药械采购渠道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对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检定并建立设备档案,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特殊管理药品的储存、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是否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冷链管理规定,是否按规定开展年度自查并做好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上报工作等。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医院立即整改,持续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药械购进验收制度,完善药械存储条件,切实做好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工作。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医院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