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角膜塑形镜流通环节联合检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23 14:55:38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全市角膜塑形镜经营行为,依法打击眼科诊所及经营企业违规开展角膜塑形镜验配等非法行医行为,1116日至17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张家港市卫健委开展了角膜塑形镜流通环节联合检查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验配角膜塑形镜的诊疗行为,是否持有效《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是否存在从无证单位购进和经营无证产品的情形,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销售记录制度,是否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具的处方销售角膜塑形镜,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等。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经营企业10家。经检查,上述经营企业的角膜塑形镜均为合法产品,但部分企业在质量管理方面仍存在薄弱之处。执法人员责令相关企业限期落实整改,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从事经营活动,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有效。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跟踪检查,落实问题闭环管理,并持续加大对角膜塑形镜等重点医疗器械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