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两品一械”安全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13 09:33:58访问量:字体

春节将至,为保障节日市场秩序,营造放心舒心的市场环境,规范“两品一械”流通经营秩序,筑牢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防线,19日至12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零售药店、医疗机构、商超、母婴店和美容美发等场所开展了节前“两品一械”安全质量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相关资质,是否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购进、储存和使用行为是否规范,有无超范围经营行为,执业药师是否在职在岗,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含兴奋剂类药品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是否经营过期或无中文标签标识产品,商品是否存在未经备案或与备案信息不符合情况,是否存在假冒批号或与实际批准证书不符合情况,产品标签及店堂广告内容是否虚假宣传或者暗示产品具有医疗作用,商品是否合理定价、明码标价等。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两品一械”经营使用单位56家。检查总体情况良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日常管理制度不严格、进销台账记录不全、店堂广告用语有误导夸大宣传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检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贯和科普宣传力度,形成社会共治浓厚氛围,加强节日期间巡查和抽查力度,畅通投诉举报专线,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流通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春节期间“两品一械”市场消费环境和产品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