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关于公布张家港市化妆品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09 09:50:51访问量:字体

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等规定,现将张家港市202211月至12月化妆品监督抽检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本次化妆品监督抽检重点围绕染发剂、烫发剂、防晒霜等特殊化妆品和儿童润肤乳、面霜等儿童护肤品,此外还涉及面膜、男士面霜等普通化妆品,总计20批次。经苏州市药品检验检测研究中心检验,1批次不合格,为实际生产企业为宝丽(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智美玻尿酸冻干粉水光面膜产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按照《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一般化妆品的菌落总数限值为1000,而此次不合格产品被检出3.3×103FU/ml,也就是限值的3.3倍。具体情况见附件。

对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涉事化妆品经营企业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组织开展对该企业的查处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


附件:张家港市2022年11月至12月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