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整治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秩序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4-13 09:36:28访问量:字体

为维护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坚决打击整治医美行业乱象突出问题会议精神,43日至10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联动,全力开展整治规范医疗美容行业秩序专项检查,为“美丽”保驾护航。

检查前,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专项检查部署会,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内容及工作要求。本次检查分为10个工作组开展交叉检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美行业突出问题,重点检查了五方面的内容:一是是否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公示;二是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或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凝胶、射频(皮肤)治疗仪等药品、医疗器械的行为,是否存在购进、使用不符合法定要求的药械或者违规超出适应症使用药械等违法行为;三是是否存在通过虚构交易、虚假营销,或通过隐瞒诊疗风险、夸大诊疗效果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四是是否存在未经审批发布医美广告和相关药械广告、对医疗美容服务及相关药械的功效作虚假或者误导表述的行为;五是是否存在不按规定执行明码标价、虚假折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

截止410日,执法人员共检查全市医疗美容机构29家,其中正常营业23家,未营业或核减医美诊疗范围6家。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使用过期医疗器械;未建立并执行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供应商资质不全或不具备相关经营资质;冷链交接单记录不全或无法提供在途温度记录;未明码标价;医疗广告含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或与核准内容不一致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机构限期整改;对于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将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力度,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此外,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还将组织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开展法律法规业务培训,指导医美机构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