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排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8-04 10:20:04访问量:字体

针对夏季高温季节防晒产品容易因选择或使用不当等情况出现不良反应,为保护消费者防晒等化妆品使用安全,82日至3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组织监管人员,对凤凰镇辖区内的商超、化妆品专卖店及美容店开展了不合格化妆品专项排查。

根据专项排查要求,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将相关上级通报化妆品风险信息及时转发到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微信联络群,并要求相关单位立即开展自查,排查是否有经营涉及到的相关产品,如有则立即停止出售和下架。同时,组织监管人员根据公布的不合格化妆品名单,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单位开展排查抽查,通过重点检查商家的进货查验记录等,排查有无销售相关不合格化妆品情况。

83日,本次专项排查共出动监管人员6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单位10家,暂未发现有销售相关不合格化妆品情况。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督促商家履行化妆品经营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化妆品索证索票,如果发现名单中的不合格产品及时汇报,并对被检查单位开展现场行政指导,重点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贯,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进销货查验制度和进销货台账记录,定期检查并及时处理变质或者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是否按照化妆品标签标示的要求贮存、运输化妆品等情况。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关注夏季防晒用品等化妆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反化妆品法律法规的行为,努力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同时加大宣传,提醒和指导广大消费者选购使用合格化妆品,切实维护辖区化妆品市场良好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