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社区卫生服务站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9-08 17:1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824日至9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社区卫生服务站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药械使用管理制度,是否设置符合储存要求的设施设备,是否在符合药械说明书标明的条件储存并具有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严查使用过期失效的药品、医疗器械,药品进销记录与实际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检查社区卫生服务站38家,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温湿度记录不及时、计量器具未校验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社区卫生服务站药械负责人进行了药械管理规范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进一步提升药械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药械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