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12-11 10:27:10访问量:字体

为加强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和政策法规引导,更好地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1124日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安全用药,健康为民”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走进集贸市场、大型商超、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开展药品安全知识“三进”宣传以及广场咨询等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咨询服务台、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药品安全宣传知识、举办药品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安全用药科普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讲解药品安全科学知识。同时,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药学人员专业技术优势,依托药事服务驿站等重点场所,讲解正确选药应遵循的原则、家庭服药的注意事项以及用药常见误区等,为公众提供零距离药学咨询服务。

截至1210日,活动已发放宣传手册92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投放电子屏42块,通过“家、校、商”多维度形成宣传合力,对公众尤其是儿童、妊娠期和哺乳期妇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安全用药进行科普干预,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