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食品药品 > 药品监管 > 专项检查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2-07 09:07:00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春节期间公众用药安全,营造规范有序的药品市场环境,124日起,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节日期间用药特点,聚焦高风险、高关注度、面广量大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品种,组织开展春节节前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聚焦药品。加强对疫苗接种单位、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医疗机构的检查力度,以疫苗、感冒发热类用药、冬春季病毒感染及其他传染病防治用药、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为重点品种,强化购进渠道、进货查验、储存温度、处方药销售、药师在岗药学服务、中药饮片储存养护等环节监管。

二是聚焦医疗器械。针对医疗美容用器械、角膜接触镜、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品种,强化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购进渠道、产品合法性、冷链储运管理、效期管理、植入介入类器械使用记录等监督检查,排查化解质量安全风险隐患。

三是聚焦化妆品。加强化妆品市场巡查,以特殊化妆品、儿童化妆品为重点品种,对大型商超、专卖店、美容机构等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注册(备案)资质、产品标签规范性、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情况等开展检查,并就化妆品法律法规进行宣贯。

截至24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86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93家次,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进行跟踪闭环整改。

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药械化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群众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