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圆满完成2021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发放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1-09-17 13:08:49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秸秆焚烧和随意丢弃问题,促进资源节约利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关于下达2021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的通知》,冶金园(锦丰镇)财政、农业部门密切配合,于913日顺利完成2021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资金发放工作。本次共发放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贴59.03万元,补贴面积2.95万亩,惠及园镇20个行政村606位农户,5个农业公司。

秸秆机械化还田是目前综合利用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补助的对象是完成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实际种植户,补助标准为每季每亩20元,补助标准与上年相同,所需资金由市、镇两级财政各承担50%,补助资金由镇财政直接拨到农户的“一折通”卡或单位银行账户,摘要统一注明“2021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

下一步,冶金园(锦丰镇)将督促各村将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发放明细进行公开公示;加强购机补贴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科学发展农业机械化;注重引导、推广稻麦周年生产机械化技术路线,确保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质量;鼓励农民自觉减少焚烧和随意丢弃秸秆,提升耕地地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