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政务服务 > 三农服务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荣获苏州荣誉,再创佳绩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1-29 16:12:32访问量:字体

123日,2023年度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先行镇、先行村和苏州市宜居宜业和美村名单公布。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成为张家港市唯一获评的乡镇(苏州市共3个)。西界港村成为成功获评2023年度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先行村的行政村(苏州市共25个,张家港市共4个)。十一圩港村获评2023年度苏州市宜居宜业和美村。

近年来,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在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的悉心指导下,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民生福祉跃上更高品质”的重要着力点,按照“五有”要求,探索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措施,推进园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

一是“干”字当先,搭建多方联动工作格局。园镇将基层爱卫力量、城管、物业等链接进网格,构架权责清晰、责任到人的基础版图。聘请第三方考评机构,以日检查、周整改、月通报的形式,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构架科学合理、有的放矢的考核体系。

二是“宣”字着眼,营造同创共建工作氛围。园镇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工作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采用党建大联盟方式,通过“洁美锦丰大课堂”“庭院会议”“民主议事会”等形式,构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级支部联动宣传格局,多角度、多层次、多方位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全面收集村民意见建议,滋养人居环境向美发展的源动力。

三是“常”字为要,落实长效管护工作机制。镇村两级以积分制管理、示范户评比为重点,突出常治长效,推动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提档升级。同时,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建设指标优化提升,精心开展特色康居乡村建设工作,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洁美佳”,切实提升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程中的获得感。

锦丰镇西界港村以昂扬斗志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通过建立健全“三项机制”、建立“三个引领”、用好“三张清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质增效,打造乡村精细化治理新模式。

锦丰镇十一圩港村充分发挥党建领头雁效应,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人居环境卫生分片包干责任制度,组建多元参与的长效管护队伍,形成共建共管共享的工作合力,让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人抓、有人问、有人评,不断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新的一年,园镇将始终将“三跃一争”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的创新举措,构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你我共建的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