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冶金园(锦丰镇) > 政务服务 > 三农服务 > 资讯信息

冶金园(锦丰镇)“三个紧抓”助推廉洁村居建设走心走实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22 15:48: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锦丰镇将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作为清廉村居建设的着力点,从廉洁教育、制度完善、廉洁文化等方面着手,不断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走心走实,努力打造党员干部清正有为、社会风清气朗、文化氛围浓厚的廉洁乡村。

紧抓廉政学习,铸牢廉政思想防线。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党员的“必修课”,通过集中学习、纪律提醒、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廉洁教育。选取身边案例及其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前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以案示警。让党员干部将“清廉”二字常怀于心,不闯纪律红灯、不碰纪律红线。

紧抓制度完善,织密清廉监督网络。从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入手,推动小微权力监督更加规范化。从乡贤中发掘廉勤监督员,常态化深入村头埭尾,走进村民家中,倾听心声,回应群众关切,收集民情民意。定期公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村居事项、重大村务处理等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的广泛监督,在自治力量中注入廉动力,织密清廉村居建设“一张网”。

紧抓廉政宣传,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将清廉文化纳入乡村建设,结合村史乡情、风土人情,融廉于景、因地制宜打造“清廉家风示范埭”“白鹭公园“廉心苑”等群众家门口的廉洁微阵地,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举办“清风传家”“清廉故事荟”等主题活动,通过轻松愉悦方式传递廉洁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