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大新镇召开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2-05-25 13:18:12访问量:字体

四月中,小满者,物至于此小得盈满。小满一过,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饱满,农民也将迎来夏收。为有效遏制夏收夏种期间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大新镇着眼一个字,突出一个字,于523日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就做好夏季秸秆禁烧工作,镇党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谢玲强调,一是凝聚共识,认清禁烧工作形势。当前常规工作受疫情影响很大,但是,面对空气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工作要求,禁烧工作必须坚持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充分认识当前大气严峻形势,压实做细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减少因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二是突出重点,全面压实禁烧工作。要强化禁烧工作宣传,结合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理顺禁烧工作协调环节,第三方灭火队、相关部门条线及各村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紧扣抓早、抓典、抓严的禁烧总思路,做好重点区域禁烧工作,确保火点第一时间得到处置。三是以督促改,严格禁烧监管考核。要始终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健全奖惩机制,落实秸秆禁烧考核制度,对禁烧措施不到位、发生大面积焚烧秸秆或秸秆抛河导致污染事故的,镇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

各村(社区)主任、环保网格员、相关部门条线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