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9-11 08:24:30访问量:字体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既是一项经济工作也是一项民生工作为进一步了解今年我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9月10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沈晓波率队先后走访了经开区(杨舍镇)旺西生活广场和旭津供应链(张家港)仓储物流基地项目、保税区文昌小学和文昌幼儿园项目、大新镇双新工业园和金海岸工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专题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的建设情况。

    旺西生活广场是经开区(杨舍镇)旺西村为突破发展瓶颈,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的集菜场、教育、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活广场。旭津供应链(张家港)仓储物流基地是由杨舍镇塘市办事处所辖6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联合组建的张家港市塘市村联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为采埃孚汽车张家港公司代建的项目,该项目计划新建单层仓库及五层办公用房约22000㎡。沈晓波参观了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目前的进展及预期的效益,表示项目的建设激活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为周边小区提供了生活配套,还有助于提升村民福利水平。

    文昌小学和文昌幼儿园,系公立学校,该项目由三角滩村主导,联合长山村、封庄村、袁家桥村斥资1.7亿共同投建,校址位于三角滩村文昌社区北。沈晓波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两所学校的建设情况以及学校规模设置情况,指出项目建成后既能满足民生需求、促进区域繁荣,还能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同时也开辟了“村建设、政府承租”的公共服务业建设新模式。

    双新工业园是由大新镇新闸村和龙潭村联合成立的张家港市双新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高标准机械类厂房建设项目。金海岸工业园是新海坝村村级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载体,主要投资建设工业厂房。沈晓波实地参观了两个工业园区厂房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厂房建设进度及后期招租规划,认为通过引进优质企业、吸收培育优质项目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将成为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新亮点。

沈晓波表示,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完善政策制定,出台十四五期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意见更大力度的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给予扶持,努力实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再加速、再飞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