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现代化“苏式田园”式创建模式入选2021年江苏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秀案例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1-04 16:32:56访问量:字体

2021年12月28日,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下发《关于发布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秀案例与首批种植业轮作增效范例的通知》,张家港市现代化“苏式田园”式创建模式成功入选江苏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优秀案例。

为促进全市水稻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张家港现代农业新亮点,市作栽站以“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创建”为抓手,在夯实水稻生产功能的基础上,拓展水稻生态功能内涵,扶持创建了一批集生态、生产、生活于一体的水稻综合功能示范区,在创新产业业态、打响区域品牌、促进富民增收、打造苏式田园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1.创作稻田漫画,扮靓乡村风光

田园生活更有趣味,乡村风光再添景致,常阴沙水稻绿色创建示范片近年来精心设计种出了多幅生动形象的稻田漫画,从高处俯瞰栩栩如生,美不胜收。

2.开展农事体验,传承农耕文明

为让青少年了解、感悟农耕文化,每年水稻收种季,各示范片经常组织插秧、收割、脱粒等农事体验活动及田间知识小课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青少年开展农业知识的普及教育,加深他们对中华农耕文化的了解。

3.完善配套设施,方便市民休闲

杨舍、保税区、大新等示范片在稻田及河道周边铺设健身步道、建设亲水平台、种植多彩花木,让周边市民有了更多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

4.举办节庆活动,助推农文旅融合

金秋时节,稻浪滚滚,稻谷飘香,农业部门在稻田或周边组织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展现新时代农村风貌,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