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我市召开第一季度水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3-15 15:38:5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市渔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3月9日下午,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镇水产指导员召开第一季度水产工作会议。

会上,各区镇水产指导员就高标准池塘、渔文化普查、水产病虫害防治、农业(渔业)科技示范主体、智慧农业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集体观看《水生动物病害防控项目工作纪实》、《张家港池塘养殖尾水循环利用及水生态环境监测项目工作纪实》。

会议回顾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充分肯定了各区镇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池塘改造工作。高标准池塘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倒排时间表,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施工。二是深挖渔文化资源。要进一步摸清渔文化本底,挖掘发展潜力,加强特色宣传,呵护发展好现代渔文化。三是加大病虫害防治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引入5套水质在线监测系统设备,全面提升水质量监测能力,确保水产养殖增产增收。四是推进生态健康养殖。推广加州鲈等养殖效益较高的品种,提高养殖户的安全责任意识,提供健康安全水产品,持续推进水产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