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江调研我市“夏收夏种”农机化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5-17 16:39:49访问量:字体

516,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江率农机处、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主要负责人等一行赴我市调研夏收夏种农机化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戴玉胜,局属相关科站(大队)有关负责人陪同了调研。

王卫江一行先后来到乐余镇农机维修中心、乐源农业社会化服务合作联社、乐余镇烘干中心、杨舍镇东莱村烘干中心考察调研,现场察看了农机具检修保养、烘干机运行维护有关情况在乐余镇育秧中心,王卫江实地察看了育秧流水线、育秧基质及秧苗长势等情况与各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夏收夏种农机化工作在农机政策保障、农机具准备、机具维修保养及跨区作业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在听取了我市农机条线负责同志对“三夏”农忙农机化的各项准备工作汇报后,王卫江对我市夏收夏种忙前农机化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强调:

一是要完善应急预案。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完善农机跨区作业应急预案,强化指挥调度,合理安排机具,引导机手科学开展农忙作业加快收种进度,打通供需对接堵点难点保障农机供应,确保农机不误农时

是要筑牢安全防线。通过安全生产知识下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农机安全生产“铁牛卫士”执法活动等多种途径保障农机安全生产,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是要宣传先进典型。结合省农机化信息交流宣传与调度工作,搜集整理我市农机化发展中涌现出的创新举措,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强化宣传报道力度

接下来,张家港农机部门将多措并举,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将“农机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向纵深推进,确保我市夏收夏种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