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开展机械化示范创建指导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8-23 16:31:12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苏府【2020100号)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机械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取得实效,202289-17日,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组织站内技术骨干集中开展创建单位技术指导工作,助力机械化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通过“政策解读、实地考察、机具配置选型、台账资料规范”四个方面开展创建技术指导。

8月上中旬,创建指导小组分别赴凤凰镇杏士村、塘桥镇牛桥村、后塍街道高桥村等地开展苏州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创建指导工作。技术人员向农机管理员、创建单位负责人详细解读了2022年度创建政策的新要求、新变化,实地察看了农机库、维修间、烘干点、培训室建设运行情况,对标对表指出创建单位所存在的短板弱项并提出整改意见,助力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8月中旬,创建小组赴大新镇沙洲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阴沙松田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苏州市机械化示范基地创建指导工作。技术人员就特色农业机械化创建目标任务进行解读,针对不同蔬菜种植模式提出了与之相适应的机具配置选型方案,并对验收台账资料的搜集与整理进行培训,确保基地创建工作做细做实。技术人员督促创建单位要加快创建各项工作的推进实施,尽早完成创建验收工作。

下一步,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将继续强化创建服务指导工作,持续跟踪监测创建工作进度,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