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一行来我市指导水稻穗期生产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9-23 17:35:17访问量:字体

9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丁艳锋副校长等专家一行来我市考察指导优质水稻新品种“宁香粳9号”穗期示范生产工作。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苏州市种子管理站站长沈雪林、苏州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吴正贵、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沈浩、副局长王秀芹及相关镇(区)农业分管领导陪同考察。

丁艳锋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港市杨舍镇南新村和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社区“宁香粳9号”示范方,实地查看水稻穗期生长表现,详细了解示范田前期管理栽培措施。专家们对示范方的长势长相、田间管理水平高度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因地制宜开展“宁香粳9号”示范推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宁香粳9号”是南京农业大学育种团队育成的优良食味水稻新品种,该品种属早熟晚粳类型,生育期150天左右,较我市目前主栽品种提早5-7天,适宜我市稻麦两熟茬口种植。该品种具有早熟、稳产高产、味香饭软米质优等特点,曾荣获2020年张家港市“市民心中的好大米”米质品尝第一名,2022年在我市种植面积约5000亩。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做好我市水稻新品种的示范推广、有序更新工作,保障水稻生产优质稳产高效,为我市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