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到我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9-23 17:43:53访问量:字体

9月20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农田建设处处长陈邦玉等一行来张家港市调研高标准农田工作,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戴玉胜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乐余镇、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长江生态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项目区、拟改造提升项目区等,深入田间察看高标准农田高效节水运管情况,交流不同地块的施工改造难点、土壤肥力提升、粮食生产等情况。

何建华指出,高标准农田概念广泛,不仅需要高标准的管理,更注重高效益的产出,并对下一步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注重规划设计。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注重农田形态的整体提升,通过平田整地有效提升耕地地力。二要注重建设质量。建成后的高标准农田要统筹考虑有序、规范流转,落实“建管并重”,打造农田建设的“精品工程”。三要注重合理投入。不片面追求过高或过低的投入,因地制宜做好高效节水、生态退水等方面的建设,充分发挥基础设施的利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