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 政务服务 > 三农服务 > 资讯信息

张家港市高点站位、高标部署、高质落实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4-01-29 15:59:50访问量:字体

1月25日,张家港市召开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蒋新峰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浩对全市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的通报,相关镇区交流了各自整治行动开展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实施市镇村三级网格化监管,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制,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公告等方式,将“三项记录”“双报备”“批批检”等要求宣传到户,督促全体养殖户(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完成质量抽查超300批次,监测结果总体良好。

蒋新峰指出,食品安全是全社会关心的话题,主管部门从思想上务必要重视、认识上务必再提升,将整治行动与规范管理结合起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二要聚焦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整治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对象,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加强网格化监管,紧盯出塘管理,加强质量抽查和执法监管;三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部门板块工作合力,农业、公安、交通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配合联动,提升养殖、运输、销售、垂钓等重点环节精准治理水平,深入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活动,不断强化执法打击力度和覆盖广度,形成全环节监管的震慑效应。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继续指导和协助辖区内养殖主体做好“三项记录”,落实“双报备”制度,严格遵守休药期、不得使用禁用药物等规定,营造浓厚的专项整治氛围,开展日常执法巡查,强化部门协作,巩固和扩大整治行动成效,做到“守土有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