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3家单位入选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11-23 15:32:19访问量: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目录(2021)》,全国共有2210个农村创业园区(基地)入选,其中,经开区(杨舍镇)有3个单位入选

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善港现代农业园区:经开区(杨舍镇)善港现代农业园区位于张家港市中心,面积4.85万亩,规划“一园一核五大产业”,主打“高端、高质、高效”的“精致农业”品牌,大力发展绿色稻麦、高效园艺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休闲观光、农业电商、农产品精深加工等三大新兴产业,到2020年底,园区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2.9万亩,实现“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保护区”内高标准农田全覆盖。建成东莱、章卿2个村级粮食烘干中心,产地粮食烘干能力达到576吨。2012年通过苏州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机械化示范镇考核验收,2017年通过张家港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镇考核验收。建成苏州市“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企业)2家。

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善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月,位于经开区(杨舍镇)善港村,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效农业研发、优质稻麦、蔬菜、果品、苗木等生产及销售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也是张家港市村集体经营的现代农业示范点。近年来公司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蔬菜、常规稻麦、有机水稻、草莓、甜瓜、无花果、葡萄、新疆红枣和陕西安塞苹果等9个生产基地。

张家港葡萄星创天地:张家港葡萄星创天地依托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以葡萄新品种培育为主线,围绕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难题开展联合攻关,建立以技术创新、集成示范推广为主体,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及金融创新相结合。张家港葡萄星创天地已建有线上线下平台5个,已签约入驻的创业团队5个,吸引了20多名大学生和科技人才到农村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