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福前共享农庄成功入选苏州市级共享农庄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1-09 14:06:56访问量:字体

根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公布2021年苏州共享农庄(乡村民宿)名单的通知》(苏市农产[2021]53号)文件精神,由福前村打造的福前共享农庄成功入选,成为经开区(杨舍镇)第一家苏州市共享农庄。

福前共享农庄拥有三大特色:

一、改造完善基础设施,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福前共享农庄位于张家港市福前村福东片区,区域面积1194亩,拥有民俗文化科普区、滨水景观赏游区、生态林果种植区、葡萄生产推广区、民宿服务休闲区五大功能区。农庄坚持不大拆大建原则,最大限度保留农村原有自然风貌。通过对现有基础设施的提档升级,不断提升生产、生活、生态区域综合环境。

二、整合挖掘农业元素,打造特色休闲线路。福前共享农庄区域内,农业种养面积共计706亩,占区域总面积的59%。拥有“福前大米”“神园葡萄”“顺峰翠冠梨”“红福源红心猕猴桃”等多个农产品品牌,特色亮点突出。在农产品生产的基础上,积极举办垂钓大赛、掼蛋比赛、乡村运动会、亲子采摘、田间课堂等系列活动,打造出一条集体验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农耕休闲精品旅游线路。

三、引入多元市场主体,共建共管共享共赢。在明确建设主体为张家港市杨舍镇福前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前提下,共发动域内4家涉农经营主体参与联营共建,为本村居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吸引了巨大的客流量。2020年,共接待旅客8.8万人次,其中餐饮6.2万人次,采摘1.8万人次、培训接待0.8万人次。福前共享农庄的建设,极大地促进了域内农家乐、乡村民宿的发展,带动了周边农产品的销售,示范带头作用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