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经开区(杨舍镇)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2-05-13 17:51:15访问量:字体

5月12日下午,经开区(杨舍镇)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百名示范”村(社区)书记座谈会和苏州市、张家港市村(社区)书记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陆忠理,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吴卫中出席会议。

邵军民勉励区镇广大基层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加油鼓劲、百尺竿头、再立新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向着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奋力冲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区镇“三拼三抢三促”工作中去,为实现区镇“五个争先率先”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多力量。邵军民代表区镇向获评省“百名示范”“千名领先”的6名村(社区)书记表示祝贺,并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谈了五点希望。

邵军民指出,要牢记一个“党”字,始终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政治立身,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第一天职”和“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邵军民强调,要牢记一个“民”字,以人民为中心。要俯下身子,融入群众。不论平时有多忙,多往群众家中跑一跑、看一看,有效掌握村情。把村民当亲人看,把村里当家里管,把老百姓的事办在心坎上。要心系百姓,办好实事。始终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把群众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真切切了解他们想什么、需要什么,通过可观、可感的工作,来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邵军民指出,要牢记一个“进”字,保持奋进姿态。要履职尽责抓好“三农”工作。加强研究、固强补弱,统筹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富民增收”等工作,密切关注上级政策,积极争取相关支持,打造一批特色亮点,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要主动靠前服务经济发展。在抓好“三农”工作的同时,主动向前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全力推动村级工业小区提档升级,积极引进科技招商项目,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区镇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邵军民强调,要牢记一个“稳”字,做到稳中向好。要防风险,守底线。要带头把好“第一道关口”,切实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牢牢守住“稳定、安全、生态”的底线红线,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真正维护一方平安。要优治理,出实招。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持续用好自治、德治、法治、善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模式,深化“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做法,在一线调解村头巷尾矛盾,把矛盾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邵军民指出,要牢记一个“廉”字,恪守清正廉洁。要建设廉洁乡村。积极投入“廉洁乡村”建设,抓好集体“三资”监管,做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财务公开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正气充盈的乡村政治生态。要永葆清廉本色。保持高度警惕,算好人生账、长远账、得失账。在廉洁自律、遵纪守法方面率先垂范、当好表率,管好自己和家人,管好班子和队伍,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书记。

党群工作局局长陈海文主持会议,“千名领先”村书记代表、村(社区)书记代表、村级中青班学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局、室主要负责人,区镇获评省“百名示范”“千名领先”荣誉的村(社区)书记,村(社区)书记代表,市村级中青班学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