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资讯信息

告农户书——春季麦田杂草防除技术意见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2-03-23 14:15:50访问量:字体

一、发生情况

受去年秋播以来持续天气影响,冬前封闭化除面积明显偏低,据统计,冬前封闭茎叶除草面积不足70%。1月20-21日,田间三层三级法调查二、三级草害平均占比为28.24%,比去年增7个百分点左右杂草平均每平方米446.40支,较去年和前年增加了1.88倍和0.40倍,且田块间杂草发生不平衡性较大。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杂草将进入快速生长期,草害发生等级将持续上升,如不尽早防控,将直接影响到今年夏熟丰收。为此,各种植户要高度重视,抢抓春季晴好天气,及早开展防控。

二、化除技术

1、防除对象:二、三级草害田。用药时可见草打草,减少农药使用量,节省农本

2、防除时间:掌握在春季日均气温5℃以上的晴好天气用药,小麦拔节后禁止使用任何除草剂。

3、防除方法:以禾本科杂草为主的小麦田,选用3.6%二磺·甲碘隆水分散粒剂5%唑啉草酯乳油或25%环吡氟·异丙隆可分散油悬浮剂;以阔叶草为主的小麦田,选用20%双氟·氟氯酯水分散粒剂或20%氯氟吡氧乙酸乳油;对禾阔杂草混生的小麦田,选择禾阔除草剂混配使用。

4、注意事项:

1)采用二次稀释法配药,确保药液搅拌均匀;注意用药量和用水量,均匀喷雾,避免重喷和漏喷。

2)避开低温寒流和大风天气,选择在晴暖天气进行化除。用药时注意风向,防止药液飘移,对相邻田块的油菜、蔬果等产生药害。药械要彻底清洗后方可移作它用,以免造成间接药害。

3)做好除草剂废弃包装物的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