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打造小城“诚信”名片

发布时间:2023-11-03|来源: 张家口... |浏览次数:2405|专栏: 城市诚... 分享到:

  “您看,您的手机重量为203g,在购物时只要先用店家的秤对自己的手机进行称量,就能知道卖家的秤是否准确,如果有缺斤少两的情况请及时举报。”在宣化区市场局举办的“手机变砝码”宣传活动上,消费者手机上的重量标签传递了该区着力建设良好信用环境的信号。

  在近年来的文明实践中,宣化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提升公民诚信素养,营造诚信社会氛围,打造出一张有诚意的“诚信”名片。

  在诚信模范评选活动上,侯家庙镇老虎坟村党员范永泽说,“知信、用信、守信,应成为我们做人的尺度和原则。”早年间,他在从事酒品代理销售业务时,因对商品促销活动理解的偏差,多家客户未得到优惠的订货价,他带领员工挨家走访返还了2万余元的差价。也正是他的诚信事迹赢得了村民的心,成功当选了村委委员。

  除了普及公平秤、诚信商家公示、评选诚信模范等守信激励举措,诚信缺失问题成为重点整治对象。10月24日,宣化区人民法院在开展第九次集中执行活动时,通过官方抖音账号进行了直播,取得良好震慑效果和宣传效应,“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是这场活动的最佳注解。

  此外,在公交场站、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中,诚信主题公益广告触目可及;在中小学校,诚信主题班会有声有色;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解读活动中,诚信成为了高频“关键词”……在宣化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浪潮中,商家讲诚信、干部守诚信、居民有诚信,不再是一句空话。


文章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