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家港站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0-06-01 13:34: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站是通沪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和南沿江城际铁路“三线合一”的交会站。随着通沪铁路开通运营日期临近,张家港站的建设也进入了冲刺阶段。

5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家港高铁枢纽站施工现场,只见“张家港站”4个红色大字已经高高悬挂在站房正上方。立足港城长江文化,站房外部造型如同波浪,弧形的悬挑屋面轻盈而富有张力,内部装修简洁大气,融入了浪花、船舵等元素,勾勒出港城人民勇立时代潮头,大步向前迈进的积极形象。“站房外立面和内部装修已全部完成,内部电子显示屏和检票闸机也已安装到位,正在为6月底具备投用条件进行最后的调试。”张家港市铁路建设服务中心工程师李康告诉记者,张家港站站房已基本完工。

张家港站站房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主体分为二层,其中售票、候车、检票主要集中在地面一层,未来将主要服务于即将开通运营的通沪铁路;地面二层中部设有一个候车大厅,将服务于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铁路。

此外,张家港站始发车(存车线)项目已全部建成,计划与通沪铁路同步开通运营,站前广场及其他配套工程正加速推进。“站前广场地下停车场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配套道路正在进行沥青摊铺,计划6月中旬全部完成。”李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