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苏州市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3-16 16:03:24访问量:字体

3月15日,苏州市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3月14日,苏州市报告新增10例阳性感染者。其中2名确诊患者在发热门诊发现(均为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其余在集中隔离管控人员中筛查发现。3月15日0时至12时,苏州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人员筛查,均为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或其密接者。

从3月10日0时至3月15日12时,苏州市累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轻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最近爆发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隐匿、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苏州市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本着对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负责的态度,及时调整优化相关防控举措,尽快切断疫情传播链。

1.细而又细强化重点人群防控。一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从3月10日0时至3月15日12时,累计追踪排查在苏州密接人员645人,次密接1775人,其他风险人群22131人,均按规定规范落实管控和核酸检测。二是及时设置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及定点医院。为方便“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和就医,全市现有黄码人员核酸采样点55个,黄码定点医院11家。关于具体情况,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苏周到”App进行查询。

2.严而又严强化社会面管控。为了减少人员流动,以最快速度找出所有潜在传染源,尽快控制住疫情,苏州市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

一是全面升级交通防控。苏州市关闭55个交通通道,设置45个交通防控查验点,严格查验驾乘人员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省、市、县际班车、包车服务,跨城出租客运服务以及毗邻公交服务。有部分网民反映在高速路口出现拥堵的问题,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给予理解、支持和配合。为此,苏州市开发了“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大家使用这个平台可以加快通行速度,请大家提前登录平台申报,在通过交通防控查验点时主动出示,现场查验后予以优先快速通行。

二是全面升级外来人员管控。从3月14日起,所有市外来(返)苏州人员,须持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并提前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或酒店报备。同时,还要主动进行线上登记个人疫情防控信息,具体可以通过扫登记二维码、登录“苏周到”App、扫数字门牌二维码等三种方式,进入“来(返)苏州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来(返)苏州人员(行程码带*),严格实行“7+7”健康管理措施,对除此之外的市外来(返)苏州人员,严格实行“3+11”健康管理措施,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

三是全面升级重点场所管控。全面禁止聚会、聚餐、堂食等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部分景区、文博场馆、商场等对外开放。加强清明期间祭扫管理,倡导市民开展“云祭扫”。

四是全面升级重点区域管控。划定封控区9个、管控区8个、防范区3个。

3.审时度势迅速调整防控措施。3月14日凌晨,苏州市紧急暂缓全市中学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及小学一至六年级和中职院校、技工学校开学。考虑到离高考、中考时间比较紧,高三、初三年级在继续做好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前提下,正常进行校园教学。与此同时,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同日下午,又推迟原定于3月16日召开的市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及3月17日召开的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这也是经过慎之又慎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出综合研判,从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和健康出发,作出的慎重安排。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很快,依然非常严峻。还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疫情防控通告,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正如之前一直倡导的,守护我们自己,就是守护我们的家园。

下一步,苏州市将牢牢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从严从紧刻不容缓迅速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