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扩大开放稳外资 助企纾困促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12 15:03:55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外资企业复工达产情况,持续推动利用外资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下午,“暨阳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外资企业专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等与7位外资企业家代表围绕“扩大开放稳外资助企纾困促发展”主题,面对面交流,研究问题商讨发展良策,共渡疫情难关。

交流现场,各企业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运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考验着企业的承压应变能力。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外资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充分感受到张家港对企业贴心服务的温度、排忧解难的力度,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扎根港城、深耕发展的信心。

韩卫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大家的发言,他说,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外资企业克服自身种种困难,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张家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充分彰显了企业与市委、市政府共克时艰的责任和担当。

韩卫表示,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将竭尽所能在物流畅通、供应链稳定、金融支持等方面为外资企业发展纾困解难。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走访调研,深入生产一线,及时掌握企业诉求,尽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外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从关爱职工健康、企业长远发展等角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携手同战“疫”,患难见真情。韩卫希望,外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时间、进度抢回来,进一步做精做强,为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瞄准市场需求抢抓发展机遇,优化上下游布局,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行业竞争力;要结合自身发展加大投资力度,把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到张家港,引领推动张家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围绕各位企业家提出的货运物流、原材料供应、能源、进口货物通关等问题,蔡剑峰表示,相关部门要认真抓紧梳理研究,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当前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不辜负外资企业对港城的信任和厚爱。

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也逐一作了回应,并表示会将意见建议进行再梳理,深入研究后进行及时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