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5-06 13:59:56访问量:字体

5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剑峰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凤凰镇暨南大道程墩路卡口、夏市村交界处,仔细查看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等情况。韩卫指出,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及时摸清风险底数、坚决堵住风险漏洞,强化对外来车辆、人员的排查管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

“目前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员工几天做一次核酸?”来到江苏达丽建筑材料有限公司,韩卫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韩卫要求,企业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外来车辆、人员、原材料的管理,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最大程度释放产能;相关板块和部门要加强与企业联系,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企业现在有多少员工?订单情况如何?”在江苏薪泽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苏州同大机械有限公司,韩卫进车间、看仓库,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情况,了解企业发展目标、规划以及产品市场前景。韩卫希望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等工作,瞄准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进一步做精做强,为张家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张家港市普坤纺织实业有限公司,韩卫一行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在得知企业狠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车间生产开足马力、生产秩序快速恢复时,韩卫强调,企业要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时间、进度抢回来。

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体育器材、计时计分系统、场馆建设、健身路径、赛事保障、舞台机械为核心业务的企业。韩卫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发展目标、市场前景等情况,韩卫要求,企业要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创新思维抓好生产经营与市场开拓,推动产品不断迭代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蔡剑峰一行首先来到中科院大化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该研究院组织架构、氢能产业规划、平台建设、应用领域等情况。蔡剑峰希望,中科院大化所张家港产业技术研究院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加快氢能产品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激发张家港氢能源产业发展活力。

在江苏骥翀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亿创氢能源科技(张家港)有限公司,蔡剑峰详细了解产品应用场景、行业现状和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蔡剑峰勉励企业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及应用领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巩固市场,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到张家港富瑞特种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金鸿顺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蔡剑峰深入车间,边看边问,了解企业产品生产流程、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蔡剑峰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更高层次。

在江苏百易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蔡剑峰走进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查看工艺流程、听取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需求。蔡剑峰希望企业继续深耕专业领域,进一步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及市场推广,加快“智改数转”步伐,推动企业发展提质增效;相关区镇和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企业需求,做好精准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